清水模也稱作"清水混凝土",「Exposed Concrete」簡單來說,就是沒有裝飾過的水泥牆。 十八世紀末開始,混凝土成為現代建築發展不可或缺的建材,與金屬、玻璃並列為現代建築的三大要素之一;而二十世紀的科比意(Le Corbusier)、路易‧康(Louis Kahn)、安藤忠雄(Tadao Ando)等建築師,即以清水混凝土做為建築表現的主角,廊香教堂(Ronchamp)、沙克生物研究所、住吉の長屋等,都是著名的清水混凝土建築。
毛森江先生在成立「式澳清水混凝土」(Shyh Auh Exposed Concrete)後,運用沒有過多綴飾的清水混凝土在灰階間游移,讓單一材料具有多向的美學,也使空間呈現最原始的樣貌。清水混凝土的根基是模板工程,模板組立考驗著施工團隊的嚴謹與精準,混拌後的混凝土為漿體,在模板內流動,等待凝固後,拆模成型。式澳清水混凝土講究使用的優利膠模板,能呈現表面平滑的效果。